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向党外人士通报2021年 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本报讯(记者何峰)昨日,市委向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了2021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听取有关意见建议。

    去年以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决守好“红色根脉”、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清廉宁波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2021年度全省全面从严治党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我市成效度持续位居全省前列。

    去年,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大力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和共同富裕、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数字化改革等重点任务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抓好“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疫情防控监督和换届纪律监督,坚决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加大正风反腐力度,保持“惩”的高压态势,锚定“纠”的精准靶向,增强“治”的实际效果,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扎实推进上下联动,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实现监督、整改和治理的融合增效,有效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强化数字赋能监督,推动各项监督贯通,切实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坚决维护群众利益,深入开展信访举报问题专项整治,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当前,我市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发展,清廉宁波建设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但仍存在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廉政风险依然较高、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禁而未绝、“围猎”和甘于“被围猎”并存等问题。

    今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纵深推进清廉宁波建设,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取得“三不”一体推进的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