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码头建成后可靠泊世界上最大集装箱船舶

梅山港区6号至10号集装箱码头水工主体完工


中交三航局的工人在进行最后一根引桥的面层浇筑。(孙宗行 摄)

    

    

    

    

    

    

    本报讯(记者张燕 通讯员孙宗行 史朵朵)昨日,随着中交三航局的工人将12号引桥最后一段面层浇筑完成,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6号至10号集装箱码头水工主体完工。

    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6号至10号泊位项目,是梅山港区整个码头建设的二期工程,工程计划于今年年底基本完工。梅山港区6号至10号集装箱码头工程在梅山岛东南侧、青龙山西侧,位于已建一期工程(1号至5号泊位)东北侧岸线,以中远洋航线集装箱运输为主,码头岸线总长度2150米,建设规模为2个20万吨级和3个15万吨级专业化集装箱泊位及相应的配套工程,是目前国内设计等级最高的集装箱码头,可靠泊世界上最大集装箱运输船舶。

    水工主体完工,对推进码头工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后方陆域道堆建设也进入了冲刺阶段。据悉,工程陆域总面积178万平方米,陆域顺岸线方向长度为2150米。

    竣工后,梅山港区年通过能力新增430万标准箱,集装箱吞吐能力将达到“千万箱级”,宁波舟山港将拥有穿山港区和梅山港区两个“千万箱级”的单体集装箱码头,宁波将成为全国乃至全球唯一拥有双“千万箱级”吞吐能力的单体集装箱超级码头的城市,对推进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建设和推动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具有重要意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