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5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溪“爱心壹加壹”志愿者帮困难老人迁新居

图为志愿者们在黄云元老人新家打扫卫生。(岑孟聪 陈章升 摄)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 慈溪市委报道组邵滢 通讯员陈佳玲)采光通风好,水电齐全,拥有独立的厨房、卫生间……近日,慈溪市周巷镇劳家埭村孤寡老人黄云元在村干部和志愿者帮助下搬进新房。看着原先住的老房子面貌一新,他的心里感觉暖暖的,“这些‘热心肠’每月都会来看望我。在他们的帮助下,我搬进了新家,有福气!”

    黄云元提到的“热心肠”是慈溪市“爱心壹加壹”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近年来,劳家埭村已有4位生活困难老人在他们的帮助下乔迁新居。“2017年3月,会长郑佰军和志愿者在劳家埭走访时发现,这个长寿村住着不少老人,其中一些生活上有困难。”该协会秘书长岑孟聪说,经过深入调研,协会推出“暖夕阳”项目,并与6位生活困难老人结对。针对其中4位居住在旧房的老人,他们启动房屋改造计划,与相关部门和爱心人士一起帮助老人改善居住环境。

    “暖夕阳”项目启动后,“爱心壹加壹”志愿者与劳家埭村老人的心紧密相连。5年来,结对小组定期为村里的孤寡病残老人提供上门家政志愿服务,加快推动相关旧房改造项目。“每年重阳节,‘爱心壹加壹’志愿者和我们都会举行重阳大联欢。”劳家埭村村干部何建丽说,经志愿者牵线搭桥,慈溪爱心企业家向村老年协会捐赠LED移动显示屏以及戏剧演出服装、道具等,帮助劳家埭组建老年越剧队。

    在许多劳家埭村老人心中,“爱心壹加壹”志愿者就像他们的亲人。“这些年,他们帮我建新房,资助我女儿读完大学,在生活上给予很多帮助。”村民姚申乔告诉笔者,2018年6月,他在志愿者帮助下搬进新房,现在住的这两间半新房,面积约100平方米,许多家具用品是志愿者赠送的。与以前住的毛竹顶土坯房相比,居住条件明显改善。

    据悉,慈溪市“爱心壹加壹”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3年,现有会员259人。9年来,该协会组织开展助老助残、扶贫帮困、爱心助学等活动630余场,受助对象近4000人,创设了“播种希望·爱心壹加壹呵护成长”“暖夕阳”“忠园助学”等公益品牌项目。目前,“暖夕阳”项目已走出周巷镇劳家埭村,服务范围扩展至龙山、浒山等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