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2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尾房一套便宜124万? 还真有人信了

9名购房者被骗1392.91万元,事发鄞州姜山金色江山购物广场

    

    

    

    

    

    本报讯(记者廖业强)花300多万元为儿子买的婚房却迟迟办不了不动产权证,等来的反而是房产销售员因涉嫌诈骗被提起公诉。

    近日,胡女士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反映此事,向记者诉说遭遇时几近落泪。她告诉记者,与她有同样遭遇的购买者还有8名,共涉及资金1392.91万元。

    2019年12月,胡女士和其他几名购买者在鄞州区姜山镇金色江山购物广场售楼处向销售员俞某付款购房。付款前,俞某出示了开发商宁波利富置业有限公司的授权书。付款后,俞某给出的相关单据上盖着开发商的公章。

    正当大家满怀憧憬地等待收房时,等来的却是鄞州公安分局姜山派出所的电话。去年7月,胡女士接到通知:“俞某携款逃跑,开发商报了警,请到派出所做笔录。”

    然而,事发后,开发商拒绝向他们交房。

    “俞某在售楼处接待我们,所以我们很自然地认为他是开发商的房产销售员。对方声称,付全款比较实惠,所以我们从其他银行借钱支付了房屋全款。”胡女士无奈地说,这是她给儿子买的婚房。如果新房泡汤,那儿子的婚姻大事也会受到很大影响。

    此外,购房者王先生提供的购房合同条款中明确,俞某向顾客“销售”房屋时的“降价”每套达124万元之巨。合同中还提到,因系尾房,销售政策调整,现甲方全权委托公司销售经理俞某结算房款和车位全款,允许乙方按照双方2021年5月15日签订的房产销售协议付款给俞某个人银行卡账号,由俞某和公司统一结算。

    那么开发商宁波利富置业有限公司是何态度?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俞某是代售公司员工,在代理房产销售过程中降低销售总价,诱使顾客购房,然后伪造公章、授权书和认购证明单、合同,为顾客办理购房手续。

    他表示,俞某的诈骗行为导致公司金色江山购物广场4套房产被住建部门冻结。此外,公司与网友胡女士所代表的9户人家从未进行过正式沟通,不会介入对方与俞某的纠纷。

    据悉,鄞州区人民法院已于5月23日开庭审理此事,各方都在等待法院的宣判。相关进展,记者将继续关注。

    发现身边问题,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