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2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场别样的毕业礼

    

    

    

    本报讯(记者江涛 通讯员鲍芳)昨天上午,宁波历史文化名村青云村,迎来了奉化萧王庙街道中心小学170多名6年级毕业生,他们在这里举行一场别样的古今对话国学毕业典礼。

    “泱泱中华,物华天宝;巍巍中华,人杰地灵。世纪之交,龙腾盛世;正泰博文,应运而生。和合为美,道义相传;薪火传承,在我少年。星移斗转,校以我荣……”学生们在富有传统文化的仪式中体验庄严与恭敬,一起在中国传统礼仪活动中感恩老师、告别6年的小学生活。在感受国学之美的同时,接受一场传统启蒙教育的洗礼,演绎一场古今对话。

    仪式上,学生们身着国学服,在完成自正衣冠和互正衣冠后,还依次完成了金盆盥漱、向儒门先圣行大礼、学子盟誓、击鼓明志、拜谢师长和母校、接受毕业证书等环节。

    萧王庙街道中心小学校长王卓龙说,这样的毕业礼,对孩子们来说是一次洗礼,让他们深刻体会到尊敬师长的重要意义。同时,让孩子们通过仪式体会中国传统礼仪,感受浓厚的国学文化氛围,留下了既有意义又丰富多彩的毕业纪念。

    图为学生们在礼仪活动中拜谢师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