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宁波/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1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科学探索中心
明日开馆

  □记者 张颖

  

  本报讯 1月18日,耗资10亿元的宁波科学探索中心将揭开神秘面纱。明起,市民即可前往体验,在新奇玩乐中探索科学奥秘。

  作为甬城首家大型科技馆,宁波科学探索中心坐落于东部新城宁穿路1800号。其总建筑面积约55000平方米,相当于7个足球场的大小,规模仅次于广东科学中心、上海科技馆和中国科技馆,为全国第四大科技馆。

  据了解,场馆内设有海洋、和谐家园、宇宙、人体与脑、人的技能、科学的乐趣等6个常设展厅,均由国际知名设计公司设计。其中,涉及到的展项数多达425个,绝大多数为国外引进并在国内首次出现的互动科学展项。

  “相对于其他地方宇宙展厅单一的图文展示,宁波科学探索中心的宇宙展厅里生动活泼的互动形式和沉浸式的环境营造是国际上绝无仅有的。”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名誉理事长、原国际博协执委李象益教授,曾在观摩时盛赞宁波科学探索中心。

  正式开馆后,宁波科学探索中心开放时间为周二到周日的9:30-16:3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