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宁波/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1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郎官社区
启动楼道亮灯计划

  □记者 滕华 通讯员 毛一波

  

  本报讯 以前黑漆漆的楼道,如今灯火通明。“太好了,晚上出门不用带着手电筒了,回来开门也不怕找不到钥匙了。”昨天上午,海曙区南门街道郎官社区郎官5弄的楼道里,物业师傅正在忙碌地安装着楼道灯,这让住在2楼的90岁陈奶奶乐开了怀。

  郎官社区是一个典型的老小区,共有居民3670户,主要由马园新村、郎官小区、苗圃100弄和假山新村四个小区组成。房子主要建造于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普遍没有安装楼道灯,这给上下楼的居民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郎官社区党委书记阮维芳说:“我们从每户家庭里拉出一根电线,估计每户家庭每年需要交30至40元的电费,基本每户每月3元钱左右,后期的维修也由家庭承担,社区和物业每年都会对楼道灯进行两次大规模排查。我们希望通过一年的努力,辖区3000余户居民都能有楼道灯,邻里的路更明亮宽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