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宁波/纪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7月0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月湖街道有个“幸福银行”

  居民在领取“幸福银行”储蓄本。

  本报讯(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张黎升 谷叶 文/摄) 从昨天开始,海曙月湖街道的居民可以通过参与互动课堂、分享自身幸福故事、参加志愿服务等方式,累积幸福积分存到街道开设的“幸福银行”里。而积累到一定的积分,还能换购爱心服务和爱心物品。

  那到底如何才能储蓄幸福呢?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现场,实地参与了一次“幸福银行”的“储蓄”活动。在月湖街道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室,数十位居民已齐聚一堂。当天的主题有两个,婆媳关系和隔代教育,时间一到,居民们自然而然地开始分享起自己的幸福经来。

  在一番分享之后,在场的居民都领到了一本红色储蓄本。月湖街道的工作人员介绍,储蓄本是用来积累幸福积分的。参加一次街道幸福互动课堂和志愿服务活动,存1分,主动分享自身感悟和幸福经验,或自发组织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积2分。

  “平时工作忙的居民,还可以通过微博、微信的方式,参与到分享幸福、存储积分的活动中来,如在生活上遇到什么难题或疑惑,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与他人进行交流。”街道工作人员张小姐一边说,一边在现场居民的储蓄本上盖上积分印章,“当积分达到一定额度时,就可以兑换由加盟志愿者团队或企业提供的免费体检、家电维修等便民服务,或是手工艺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