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文娱/综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7月2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小帅《闯入者》角逐“金狮” 

惊悚元素加入文艺片底色

  据新华社电 “第六代”导演王小帅的新片《闯入者》日前入围第7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成为竞逐金狮奖的唯一一部华语片。王小帅28日在京接受采访时说,《闯入者》影片以文艺片为底色,但加入了鬼魂、凶杀等悬疑、惊悚元素。

  王小帅介绍,《闯入者》以“上山下乡运动”为背景,离开贵阳多年的知青老邓(吕中饰),生活中突然出现一系列匪夷所思之事:家中不时响起沉默来电,屡次“碰遇”似曾相识少年,小区里发生谋杀悬案……为了寻找答案,老邓故地重游,最终完成了自我救赎。

  王小帅说,《闯入者》延续了其之前作品“小人物承载大故事”的风格,追溯了当下社会价值观、个体命运、家庭关系的形成根源。“这部影片还是讲述中国老百姓自己的故事,但是在叙述上尝试用心理惊悚的方式,抓住人对未知的恐惧,一步步展开剧情,直到最后揭开谜团。”他说。

  王小帅的《十七岁的单车》曾获第5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审团大奖,《左右》曾获第5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奖,《青红》曾获第5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如果此次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有所斩获,则将包揽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奖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