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快 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7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又添28家市级实践基地

中小学生可优惠或免费畅游基地

  本报讯(记者 徐叶 通讯员 李宁) 昨日,在宁波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大课堂工作交流会上,宁波市学生职业体验拓展中心、宁波教育博物馆、梁祝文化园等28家社会实践基地正式授牌,成为第三批宁波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大课堂资源基地,这意味着宁波又有一批丰富多样的社会实践资源,可成为同学们体验社会的“新课本”。

  据统计,2014年以来,全市分三批共认定市级资源基地91家,其中,革命军事类7家,博物馆类5家,文学艺术类5家,科普环保农业类25家,城市工业质量类6家,综合实践类23家。这些特色鲜明、门类丰富、风格各异的基地资源,形成了我市社会实践大课堂丰富多样的市级资源基地群,为全市学生参加不同形式的社会实践大课堂活动提供资源支持。

  据市教育局宣传与德育处处长陈伟军介绍,91家市级资源基地中,各级政府全额投资建设的纪念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览馆等参观学习类文博场馆向青少年学生免费开放,其他基地向青少年优惠开放。

  2015年,“宁波市社会实践大课堂”门户网站正式启动运行,63家市级资源基地POS机安装工作全部完成,全市学生可以持社会实践卡,通过POS机刷卡进入大课程基地参观体验,还可以通过储存的刷卡信息记录自己中小学时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足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