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时 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7月2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街谈巷议

  “凹凸公厕”是在故弄玄虚

  24日,现代快报记者在常州武进区西太湖附近揽月路上的某饭店看到,有一间红色外墙的厕所格外醒目,与传统厕所标注“男女”不同的是,这间厕所从里到外只标注了“凸”“凹”两个汉字,除此之外再也没有其他的图标和文字注释。

  7月25日《现代快报》

  说到底,“凹凸公厕”纯粹是在故弄玄虚,不仅低俗不堪,还会对社会风气构成威胁,终究只会令人生厌。作为商家,在选取公厕标识的过程中须革除低俗的个性观,切勿死抠字眼挑战社会的道德底线。而作为职能部门,也应加强对公厕的规范化管理,重拳整治公厕标识的乱象,如此,才能让“凹凸式”的雷人标识越来越少,才能让社会风气更加文明。杨兰

  “霾表”热销折射环保焦虑

  每当雾霾天气来临,都会引发一轮与空气质量相关产品的热销,除了传统的空气净化器、口罩等产品,可以检测室内空气质量的霾表也成了热销品。但这种网上几十元就能买一个的检测仪到底“准还是不准”呢?对此,有关专家给出的说法是,从几十元一台的到几千元一台的霾表都靠不住,数值都存在不准的问题。

  7月25日《北京青年报》

  霾表在市场上热销,折射出一种环保焦虑。市民与其过度依赖空气净化器、霾表等防霾产品,不如选择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若想成为清新空气的享受者,首先不要做PM2.5的“贡献者”。这就要求我们每一个家庭、每一位社会成员,特别是城镇居民,共同进行一次“生活方式革命”,改变一下自己的生活习惯,少开私家车,少用暖气,摒弃油炸等烹饪方式。

  汪昌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