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热点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风期间尽量减少开车出行

如确需开车,应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集中注意力

    受台风“泰利”影响,今明两天我市可能会有暴雨到大暴雨过程。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台风期间尽量减少开车出行,特别是夜晚和台风过境之时。

    如确需开车出行,应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集中注意力。车辆行驶过程中坚持“慢”“稳”“礼让”原则,保持安全车距;遇到大雨、大风等天气,要及时打开双闪警示灯,必要时开启大灯。

    遇到积水时,要尽量绕行,不要轻易涉水;大雨大风天气在道路上行驶时,降低车速和保持均匀的行车速度,遇有交汇车辆,要提前减速,选择适当地段,缓慢平稳通过,严禁超车;任何时候都应做到车辆不超载、不超速行驶、不违法超车、不空挡滑行;大风大雨天行车应尽量远离行人、电动车,以防其滑倒发生事故。

    行车要尽量直线匀速行驶,轻柔操作;不要随意并线,更不能随意超车,要超车时也要看清路线及路况,尽量用大灯提示;恶劣天气行车前要加强对车辆的安全检查,特别是方向盘、雨刮、刹车、灯光等关键部位要确保万无一失,防止因机械状况不良而引发交通事故。记者 张贻富

    通讯员 石奇峰 姚国栋 董力军 周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