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0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合影中的工友找到了

    本报讯(记者 陈爱红 通讯员 蒋晓东) 4月20日,本报第23版刊发《亲爱的工友,你在哪里?》一文,帮助北仑港码头工人方军寻找37年前的工友,有知情读者看到报道后纷纷提供线索。经过约10天的寻找,照片中的19人除了5位已经过世外,其余14人已全部找到。昨天,方军先生把这个消息告诉了记者。

    报道见报后的几天时间里,在宁波舟山港北仑矿石码头分公司退管办的帮助下,记者找到了3位退休职工。其中北仑作业区原主任李明远今年已是89岁高龄,现在宁波一家养老院养老。几经辗转,记者还得到了北仑矿石码头分公司首任党委书记萧群的联系方式,又通过萧老知道了照片中宁波港务管理局两位老领导周省民、邵尧定的去向。萧老说,周省民后来调到了广州,退休后随女儿去了新西兰,后病逝于新西兰。邵尧定后来担任了浙江省交通厅厅长,87岁的邵先生现住在杭州,萧老还常常和他通电话。

    由于年代久远,人员变动较大,找寻工作比较困难。至4月25日,照片中还有5人仍未能联系上。宁波舟山港北仑矿石码头分公司也在公司微信公众号“红码头文化”里发动全体员工开始了找寻工作,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获得了不少有价值的线索,记者顺藤摸瓜,逐一找寻。其中,原卸船机司机方国军1988年就离开了宁波舟山港北仑矿石码头分公司,通过网友的帮助,记者在他的老家奉化通过户籍查询找到了他。当方军和他添加微信好友时,方国军异常兴奋:“实在太激动了,我要感谢每一位我生命中相遇的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