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2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口岸开通第五条中欧“安智贸”试点航线

    本报讯(记者 黎莉 通讯员 顾勇蓉 洪莹) 近日,宁波海关顺利验放了申请到“安智贸”航线的遨森电子商务(中国)有限公司一批发往西班牙巴塞罗那的价值2.02万美元的货物,标志着“宁波-巴塞罗那”中欧“安智贸”试点航线又新增了1条。也是宁波口岸自2017年5月20日开通至汉堡的首条中欧“安智贸”试点航线后,第5条开通的航线(中欧“安智贸”试点航线以中方企业与欧方企业间实际贸易联系计算具体条数)。截至目前,宁波共拥有“宁波-汉堡”试点航线1条、“宁波-费利克斯托”试点航线2条、“宁波-巴塞罗那”试点航线2条,均为海运航线。

    “安智贸”是世界范围内第一个全面实施《全球贸易安全与便利标准框架》的国际海关合作项目,旨在通过“海关与海关间的合作”“海关与商界的合作”,促进中欧海运贸易航线全程供应链安全与便利。目前,宁波口岸的这5条“安智贸”试点航线共计出口货物报关单192票,集装箱297个,货值超过1000万美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