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4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旅澳艺术家陈志光 回故乡办摄影展

“大荒光影”摄影展现场。 记者 唐严 摄

    本报讯(记者 俞素梅)  昨天上午,“大荒光影”陈志光摄影展在宁波市文化馆117艺术中心开幕,90幅摄影作品不仅展示了旅澳艺术家陈志光的高超摄影技术和澳洲的种种风光,同时也是陈志光离开家乡近30年后向宁波父老乡亲的一次“汇报”。

    陈志光是宁波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去了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从那时起就开始创作北大荒套色版画。回到宁波后,陈志光在宁波日报社担任美编等工作。1990年,他移居澳大利亚,经常带着相机去野营、徒步,他的摄影作品就这样诞生了。

    如今,陈志光在摄影方面所获的奖项已经超过了美术。他的绘画作品曾获澳大利亚诺埃尔·切多尔艺术奖等,摄影作品曾获梅特兰国际沙龙摄影铜奖、LOUPE国际摄影奖铜奖等。他说,摄影和绘画犹如一棵苗上的两片叶,都是他的最爱。这次回宁波,除了办摄影展,本月22日,陈志光和几位同行还将在宁波美术馆办“现代绘画八人展”。

    昨天开幕的摄影展分“荒野之美”“夜的彩绘”“海边徜徉”“采风”“花”五个部分,呈现出了澳洲的荒漠、秃山、海滩、公园等自然风光。我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陈志光昔日的老同事何业琦说:“陈志光以画家的眼光来摄影,其作品的色彩、构图、用光等跟一般的摄影家很不一样,看上去很唯美,而且他把心中的北大荒情结和异域风光结合在一起,多幅作品给人以震撼之感。”

    展览将持续至11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