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4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乒坛“大咖”云集宁波

徐寅生为钟公庙小学队鼓劲

    本报讯(记者 戴斌 通讯员 林健 陆婴)  昨天,宁波富邦·2018第二十八届“三英杯”乒乓球邀请赛开幕式在鄞州区体育馆举行,原国家体委副主任、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亚洲乒联终身名誉主席李富荣,原中国国家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柳屹,中国乒协副主席、原中国乒乓球队领队姚振绪等众多乒坛“大咖”莅临。其间,他们还走访了鄞州区钟公庙小学乒乓球训练馆。

    今年9月,国际乒联青少年公开赛克罗地亚站的比赛中,由钟公庙中心小学培养输送的陈垣宇(江苏省队)和黄友政(八一队)代表中国队出征,夺得男子团体冠军。同时,陈垣宇、黄友政还分别夺得男单冠军、季军,创造了宁波乒乓球15岁年龄组的历史。

    据了解,钟公庙中心小学自2014年引进乒乓球项目以来,培养和选送到省内外的优秀队员已多达20余名,陈垣宇、黄友政就是第一批选送出去的队员。

    对于这种培养模式,徐寅生大加赞赏:“不一定每个孩子都成为世界冠军,但是打乒乓球有很多好处,像你们这种教体结合培养乒乓小将的模式,是最具有生命力的模式!”徐寅生还为钟公庙小学专门题词“体教结合,乒乓特色”,鼓励该校校队“要越办越好,培养更多的国家队选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