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院士专家齐集甬城参加高峰论坛

用学术交流研讨方式为华美医院“庆生”

    本报讯(记者 房伟 通讯员 郑轲) 昨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宁波市第二医院)承办了两场重量级的学术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上百名专家齐聚甬城,以特殊的方式为这家百年医院“庆生”。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中国医院协会方来英副会长、毛羽副秘书长,浙江省医院协会马伟杭会长出席并讲话。

    来自南京鼓楼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西京医院等10余家国内知名医院的管理者参加医院质量安全管理专题研讨会,围绕提升医疗质量、保障患者安全展开交流讨论。

    “医疗质量、患者安全是医院管理者、临床工作者孜孜以求、不断追寻的两大核心命题。华美医院也不例外,可以这么说,从建院起,华美人就始终以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为保障,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召开这样一场研讨会,也是用医疗人特殊的方式来纪念医院建院175周年。”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宁波市第二医院)蔡挺院长表示。

    同期举行的“世纪华美——百年名院与医学人文学术高峰论坛”则吸引了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协和医学院、复旦大学以及来自中国台湾、香港的3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医史与医学人文展开学术研讨。

    中国医师协会人文医学专委会医学史与百年名院工作委员会昨日在会上正式成立,宁波华美医院作为国内建院第二早的西医医院加入该学术组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