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北槐树公寓启动电梯换新

这是全市首个提取房屋“养老金”更换电梯的小区

槐树公寓海天楼的一部电梯正在加紧更换中。

    “主机、主控已经到位,明天安装,预计今年五一之前首部电梯可以用上了!”昨天下午,当记者来到江北槐树公寓时,新上海物业公司物业主任戴平龙指着放在槐树巷8号海天楼门口的一堆堆大件电梯设备设施,高兴地告诉记者。

    记者从江北区住建局获悉,江北槐树公寓海天楼一共有住户114户,两部电梯服役了22年,这次电梯更换使用的是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大大减轻了居民的加装负担。

    海天楼的三幢高层中,仅海天楼缴纳了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目前该幢楼的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约有219万元。更换两部电梯的费用一共98万元,根据政策,政府能补贴一半,也就是说,只要从物业专项维修资金账户中提取约50万元就够了。

    江北区住建局物业办主任董克伦说:“电梯安全更换涉及小区居民的居住安全,我们接到海天楼居民提取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用于电梯更新的申请后,立即特事特办,仅用了两天时间,70%的电梯加装款项就到账了。剩余的30%将在电梯加装完成,验收合格后拨付。”

    据了解,老小区利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更换电梯,这在全市尚属首例。

    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张彩娜/文

    记者 刘波/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