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世界残疾人射箭锦标赛上夺冠

宁波神箭手周佳敏 获东京残奥会资格

    本报讯(记者 邹鑫) 记者昨日获悉,在荷兰举行的2019世界残疾人射箭锦标赛暨东京残奥会资格赛上,经过多个比赛日的角逐,宁波射箭运动员周佳敏与队友携手,勇夺复合弓女子团体和复合弓混合团体两枚金牌,她也获得了2020年东京残奥会的参赛席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复合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236环打破了世界纪录,这一成绩仅比健全人世界纪录少了2环。周佳敏更是打出了满环80环的优异成绩,为团体夺冠立下大功。

    据了解,周佳敏在这个奥运周期一直保持着良好状态。在不久前的天津全国十残会射箭比赛中,她代表浙江队获得女子团体、混双等4个项目的银牌。

    周佳敏出生于1990年,家住奉化锦屏街道南门社区。因先天原因患有右下肢残疾,然而她不向命运屈服,用最积极的态度面对一切。一次机缘巧合,在2013年宁波市坐式排球比赛中,从没受过正规训练的周佳敏为了“凑满队伍人数”参赛。当队友面对对手的刁钻进攻放弃防守时,她却还在全力拼抢。这种顽强的精神被著名射箭教练邵淑芬看在眼里,后来邵教练把她招入了浙江省残疾人体训中心射箭队。

    2015年5月,周佳敏参加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获得女子复合弓团体铜牌。同年10月,她参加了在德国举行的世界残疾人射箭锦标赛,获得女子个人复合弓W2级淘汰赛第四名。

    2016年,周佳敏迎来“高光时刻”——踏上里约残奥会赛场,并实现了金牌梦想。在复合弓混合团体决赛中,她与队友艾新亮发挥出色,以稳定的表现力压英国队夺冠;在复合弓女子公开级淘汰赛决赛中,周佳敏一箭定乾坤胜出夺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