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宁波时代地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梅山湾沙滩公园:

不止是“沙滩情结”

梅山湾沙滩公园 通讯员供图

    2018年7月16日,北仑梅山湾沙滩公园局部试运营。短短一年,接待游客突破100万人次。

    “周岁”之际,梅山湾沙滩公园全线开放,沙滩面积扩大至32万平方米,海岸线长度达1.88公里。梅山湾沙滩公园,一炮走红。

    明明生活在沿海城市,明明有一颗“海鲜胃”,却看不到海,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是不少宁波人心中的“痛”。

    梅山湾沙滩公园的出现,一解宁波人的“沙滩情结”。

    2015年12月28日,梅山湾沙滩公园开工。在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后,“万人沙滩”惊艳亮相:不仅在规模上不输国内其他人工沙滩,而且高品质的沙粒更适合滨海游玩。

    记得梅山湾沙滩公园开园首日,有萧山游客凌晨3点半就从家里出发。作为沿海省份,宁波的“邻居”同样有“沙滩情结”。

    碧海蓝天、浪淘细沙,填补了长三角两小时度假圈的空白。

    “沙滩情结”,折射的是人们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同时也引发了人们对宁波旅游特质的思考。

    “书藏古今,港通天下”,每次说起这句城市形象宣传语,很多人一下就会把“书藏古今”和天一阁联系在一起,城市形象变得形象且具体。

    “港通天下”呢?作为一座滨海港口城市,游客想要一览大港大海的雄姿恐怕是不容易的。

    梅山湾沙滩公园的出现,或多或少填补了城市旅游的“空白”,让一座城市的形象变得更加完整。

    “打卡”梅山湾沙滩公园,日渐成为游客认识宁波、感受宁波最直接的方式。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这里曾是旧时的梅山港码头,渔家女倚门织网,等待出海的亲人平安归来;搬运工辛勤劳作,被沉重的货物压弯了腰……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宁波梅山保税港区于2008年2月24日正式成立,从申报到批准,梅山保税港区仅用了139天,创造了“梅山速度”。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经过11年的发展,梅山早已从梅山保税港区发展成为梅山国际物流产业集聚区,进而转型升级为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

    开放、创新,不断进取,梅山湾沙滩公园的背后,是“宁波精神”的体现,这也是城市公共空间所应具有的文化内涵。记者 石承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