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蔬果品市场搬家了

老市场明天搬迁完毕 洞桥新市场后天启用

    本报讯(记者 黎莉) 逢年过节,到兴宁路38号的宁蔬果品市场购买水果,已经成为几十年来很多宁波人的习惯。不过从后天开始,这个习惯要被改变了。记者昨天从宁蔬果品市场办公室了解到,老市场的搬迁工作将于明天全部结束。后天起,位于海曙区洞桥的新果品市场将正式启用。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宁蔬果品市场,由于已经过了营业时间,和早上相比,市场里冷清了很多。营业区里,刚刚从货车上卸下的水果、用来盛放散装水果的塑料筐高高地堆放在市场的空地上,记者发现不少商铺已经拉上了卷帘门或者空了出来。在一个商铺前,几位师傅正在往货车上码放塑料筐。他们告诉记者,市场里部分商铺已经完成了搬迁,他们也要搬到新市场去了,现在正在为搬迁做最后准备。

    不过即将结束的搬迁工作,似乎并没有打乱还留守在老市场里商家的节奏。卸货、理货、分装……一切都还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市场北街,记者遇上了正在盘货的李师傅。来自奉化的他经营地产水果,从市场刚建立的时候,就成了这里的商户。“搬迁有好有坏,新市场里硬件、环境都比这里好,对市场和商户的发展肯定也有好处。不过老市场的人气养了几十年了,挪到新地方肯定有一个过渡期。”李师傅告诉记者,他现在担心的是市区的老客户会不会不习惯跑这么远的地方去采购。

    宁波是水果消费大市,老果品市场全年交易额约22亿元,年销售水果约53万吨,果品成交量占宁波市区果品批发总量的90%以上,水果主要货源来自山东、新疆、云南、海南等地。

    市场相关负责人郑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摊位招标工作已经结束,搬迁工作正在按计划展开。预计后天市场相关准备工作可以全部到位,市民可以到新市场采购了。“新市场距老市场17公里,距宁波机场8公里,距铁路宁波站16公里,距洞桥高速口4.5公里,距朝阳互通6.4公里,开车去还是挺方便的,也有足够大的地方停车。公交出行的市民可以乘坐634路、637路、661路、662路、607路、616路、619路、638路等公交车到帅特龙公司(喇叭口)站下车,步行100多米即可。”郑先生还特别特别提醒,新市场营业时间为每天凌晨4点至中午12点,下午不开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