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0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汉这家人意外流落宁波街头 怀揣健康证明却没人敢收留,万幸……

    2月3日晚上6点多,拿着中午刚从医院领出的健康证明,“流浪”了5个多小时的小陈一家终于安顿了下来。小陈一家来自武汉,如果按照原定计划,这个春节假期,他们会在北京城里吃喝玩乐,欢度新春。可是,因为一场疫情,一家三口意外滞留宁波,并在定点医院的隔离病房里待了整整10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小陈说,他最绝望的时候,不是在机场得知不能返回武汉之时,也不是在隔离病房里的那几天,而是在结束隔离、走出医院却发现自己无处可去的那一刻……后来,经宁波晚报记者多方联系以及海曙区政府多方协调,终于安排了某酒店安置小陈一家。接到消息的小陈惊喜万分。

    宁波晚报微信公众号

    老式留声机:有位不知名的工作人员在听到小陈说谢谢之后回复:“宁波人做这些,都是应该的。现在疫情不幸发生在武汉,如果发生在宁波,我相信,武汉人也肯定会这么做的!”这话说得真好,希望更多人能有这样的觉悟。

    我是一个兵:非常时期,都没有错。希望小陈一家好好在宁波过元宵节。意外飞到阿拉宁波,应该算是幸运的。

    红豆:这应该是疫情当中最让我感动的一件普通事,宁波人用广阔的胸怀,接纳了很多人。

    东钱湖:为最后的结果高兴。在疫情面前,更需要实实在在的行动。

    亚萍:我不是宁波人,我来宁波六七年了,我感觉宁波地好人好。

    敏姣:我是宁波人,我深爱宁波,也为我是宁波人感到骄傲。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做人的美德,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一定会顺利渡过难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