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防御台风“灿都”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灿都”走了城市环境卫生怎么搞?

这家公司用上了人车结合的操作模式

机扫车将冲刷下来的落叶进行清理。

    9月14日10:20许,北仑区新碶街道辽河路上,几名身着印有“中环洁”字样工作服的环卫工人正清扫被台风“灿都”吹下的满地落叶。

    在她们边上,是一辆小型的多功能高压冲洗车,以及两辆机扫车。“车辆的清扫效率是人工作业的10倍,对于车辆扫不到的区域,工人再进行清理,这样人车结合的模式,既提高了效率,又保证了清扫的质量。”中环洁环境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项目经理刘冠华向记者介绍。

    从9月1日起,中环洁环境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承接了北仑区新碶、大碶、霞浦三个街道城市范围内的道路保洁、三乱清理、垃圾收运等一系列环卫工作。

    第14号台风“灿都”来袭,为了保障雨后道路环境的洁净,中环洁环境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启动了防台防汛应急预案。

    “主要是配合宁波市、北仑区政府部门,做了充足的灾害应急准备,进行人员、车辆、物资等相关准备和调配,针对不同的路段特点,采取不同的措施。”刘冠华告诉记者。

    14日,“灿都”渐远,但仍然给北仑城区留下了不小的痕迹,从清晨4点至7点,在一线环卫工人们忙碌了3个小时后,各个街区已基本恢复洁净。

    当记者坐着巡检车来到新碶街道辽河路一带时,发现隆顺家园小区西门外,尚有两三百米的落叶还未来得及清扫。

    见状,中环洁方面联系了五六名环卫工人前来,有人用扫帚快速扫起了落叶,有人驾驶多功能高压冲洗车,还有人开着机扫车,大伙儿快速集结,准备清理。

    这款小型多功能高压冲洗车的底部,装有喷头,它先行驶在马路牙子上方的人行道上,途中,喷头喷出的水会形成高压水雾,进而将车下的垃圾冲刷到马路牙子下方的车道上。

    随后,一名司机驾驶机扫车而来,将这些被冲刷下来的垃圾吸走,道路瞬间恢复洁净。

    当遇到垃圾特别多、落叶堆积成团时,多功能高压冲洗车没法一次性冲刷下去,这时候,司机便取下车上的一把手持高压水枪,对着这些垃圾冲刷,效果立竿见影。

    记者估算后发现,短短一个小时左右,五六名工人便将这条落叶遍布的道路清理干净了。

    “虽然说不上‘高科技’,但这样的清扫法是我们在不断的尝试中摸索出来的比较高效的办法,这次台风也算是对我们工作的一次考验。”刘冠华说。

    记者 朱琳 见习记者 林微微 文/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