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今锐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9月2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络相亲” 岂能让乱象成为主演?

    郝冬梅

    宁波的王小姐花了520元,成为一个名叫“男神女神如云”的公众号会员。可是除了加了两个群以外,却没有参与任何活动。她感觉自己被忽悠了,要求退款,却一直没有回应。记者随后调查发现,问题远不止这些。

    9月27日《宁波晚报》

    其实,“网络相亲”存在的问题由来已久,从起初各种婚恋网站的雨后春笋,到此后的婚恋公号的阔步前行,火急火燎的发展也就难免出现泥沙俱下的尴尬了。

    人们越来越忙碌了,越来越缺少了“花前月下”的时间了。这个时候“网络相亲”就成为了一种不错的生意。按说,“网络相亲”也是与时俱进的一种婚恋方式,其能够满足人们的婚恋诉求。但事实上,不少“戏精式表演”已经成为“网络相亲”的普遍现象。具体来说,有这样几种方式。

    其一,是婚恋机构“虚情假意”。一些婚恋机构为了扩大会员,赚取费用,将自己包装成了“诚信的月老”,而实际上这个“诚信的月老”恰恰是“忽悠人的月老”。将婚恋费用收了之后,就不再作为,甚至是故意推脱,不过是用“虚情假意”忽悠钱而已。

    其二,是俊男靓女“花言巧语”。一些网络婚恋平台上各种帅哥的照片、美女的照片云集,而不少都是花钱雇来的,他们的目的并不是真正的“寻求爱情”,而是帮助婚恋平台当“诱饵”,花言巧语都只有一个目的,从婚恋机构领取“工资”。

    其三,是虚假编制“爱情童话”。在交友群里,戏精们说着甜言蜜语,说着山盟海誓,只是为了拖住“寻找爱情的人”,一次次收取服务费用,一次次欺骗善良情感。媒体曝光的此类现象时常发生,最终不知道多少人跌入甜蜜的陷阱里。

    “网络相亲”,岂能让骗子们成为主演?有关部门该净化“网络相亲”的空间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