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金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8月1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多“傻” 才会相信“鉴渣服务”

    近日,“当下年轻人的鉴渣术”微博话题引发大量网友讨论。知名博主爆料称,电商平台上有一批“鉴渣师”提供渣男鉴别服务,网友感叹“居然还有这种操作!”(8月14日《武汉晚报》)

    据了解,所谓的“鉴渣服务”,叫“男朋友测试”或“测试男/女朋友恋爱忠诚度”,鉴定的价格最低仅需2元,最高则要上千元,看起来服务多元化,实际上都是在骗人。本是不可信的“鉴渣服务”却引来许多吹捧者。

    恋爱或是结婚,不靠自己眼睛、自己体会去“了解”对方,而是借助了网络的“鉴渣服务”,这显得很是荒唐。其实,“鉴渣服务”只不过是骗人的把戏。因为所谓的“专业鉴渣师”,只是一个幌子,没任何机构或任何人可以证明这些“鉴渣师”的专业性。那些“鉴渣师”进行鉴定服务时,全靠测试员自由发挥——说白了就是抓住咨询者的心理,忽悠就可以了。

    我们还可以从另外的角度理解,连自己都无法“看清”对方,那些“鉴渣师”凭你提供的一些“材料”或是只言片语又如何能够正确判断对方是不是“渣”?况且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如果提供的是“缺点”方面的材料,想要不“渣”也难。

    说到底,寻找“鉴渣服务”,一方面是对自己的不信任,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不相信自己的感觉,另一方面是对情感充满焦虑。毕竟当下年轻人的诱惑极多,即便是和对方相处好几年,也很难“看清”对方。哪怕是双方情感稳定,在遇到“第三者”之后,可能也会发生变化。尽管如此,也不是相信“鉴渣服务”的理由。因为这不科学,也违背常识。

    “鉴渣服务”鉴定不出“渣”,只能反证自己的“傻”。对方明明是骗钱的,却要给人家“送钱”。当然了,对于“鉴渣服务”这类疑似骗钱的“店”,平台和监管部门都不应该选择视而不见,而应该及时取缔。当这些“店”无法出现在网络平台时,也不会有那么多的“追逐者”。王军荣(教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