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金生活·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12月0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冒充企业邮箱索要汇款,中行快速反应成功帮助追回

    近日,一位刘姓男子神色匆匆来到中国银行镇海分行开发区支行,声称自已遭遇了一起金额为16000美元的网络诈骗,请求银行给予帮助。

    经大堂经理细心询问后,了解到由于不法分子侵入了该客户的公司邮箱,并申请了一个极为相似的邮箱名,以此邮箱冒充客户与国外生意伙伴联系。就在近日凌晨,客户用即时聊天工具和国外合作方联系,收到国外合作方的结算费用电子发票,对方指出结算费用汇至变更后的银行账号。因为之前发生过账号变更的情况,所以对方并没有引起重视就发起了汇款。

    大堂经理边听边引导刘先生至柜台前,并向后台业务经理进行汇报。业务经理接报后,迅速按照相关预案进行处理。经查询获悉,该笔汇款收款人为CHEN PANFENG,收款行为广东省白云县矿泉支行。

    鉴于此,业务经理紧急致电收款行询问资金是否到账,如否则请求紧急拦截。收款行在查询汇款和账户交易情况后回复该笔资金尚未到账,可暂时不入账。与此同时,大堂经理安抚客户并协助通知国外生意伙伴向汇款行提交退汇申请以及拨打110报警。

    最终,在各方通力配合下,客户16000美元被骗资金全部成功追回。客户对中国银行的高效率工作和高度负责态度表示由衷感谢和赞扬。

    钟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