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0年01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20多个国家2000多位参赛者中杀出重围

6位余姚学子国际机器人大赛获佳绩

余姚市实验学校的小选手在比赛中交流。 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记者 樊莹 通讯员 贾金怀)近日,第二十一届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国际锦标赛在泰国清迈大学体育馆成功举办。

    经过激烈角逐,作为中国代表团中的一分子,来自余姚市实验学校的6位小选手一路过关斩将,从全球20多个国家2000多人中脱颖而出,最后获得1个竞速赛铜奖、2个创意赛最佳技术奖的佳绩。

    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是一场由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委员会举办的融科技与教育为一体的竞赛,也是当今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一项青少年机器人普及性赛事。

    这个比赛需要层层选拔,考核参赛者的操作技能、科学素养、团队合作、创新思维、项目和时间管理、语言表达等综合能力,以此来深化青少年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工程思维和实践能力。

    今年IRO大赛的主题是“农业革命”,吸引了包括中国、美国、新西兰、俄罗斯、德国、埃及、韩国、乌兹别克斯坦、泰国在内的多个国家机器人爱好者的参与。

    多年来,余姚市实验学校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10多年来指导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屡屡获奖。这次比赛,面对各路强手,余姚市实验学校的小选手们沉着应战,终获佳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